兔球

一织陆一起逛书店

前几天翻rc看到17二人会经常去逛书店,所以就有了这么个脑洞,算是个情人节的产物吧,大家食用愉快。,以上。



“呼…”七濑陆站在公寓大门口,呼出了一口白气。

红水晶般的眼眸盯着那团白雾向上飘去,消散在天空中不断吸收着热量的空气里。

今年东京的冬天好像比去年冷了不少,虽然穿了加厚的毛衣和外套,还戴上了围巾,但七濑陆还是能感受到围绕在身边的浓浓寒意。

天空中飘来的雪越来越多,路面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,踩在上面能印下一个清晰的鞋印。

“雪已经下大了啊......”

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,紧接着头顶传来暖烘烘的感觉,是前几天两人一起逛街买的那顶毛线帽子。

"给您带了顶帽子出来,雪已经这么大了要小心不要感冒。"

"好暖和!一织你最好了!"

"咳…戴好了,那我们走吧"

似乎是受到冷空气和雪的影响,周末的街道上人比往常的少了一些。七濑陆看起来很兴奋,他拽着身旁人的袖子,眼睛亮晶晶的。

"一织一织,前两天我看SNS上有人推荐我们公寓附近新开的一家书店,说是环境挺好的,我们去看看吧,正好想去书店逛逛呢"

和泉一织偏过头,看着脸蛋被风吹红了的恋人,他的手伸了出去,捧住搓了搓通红的脸蛋。

"好,那就去看看"

那个书店坐落在一条安静的小巷子里,玻璃门上悬着原木色的招牌,门口有一排花架。

七濑陆推开玻璃门,清脆的铃铛声响了起来。迎面看到的的是深色的收银台,坐在后面的女孩向他们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,"欢迎光临。"

店里空间很大,地上铺着很软的地毯,放着听起来很舒服的钢琴曲,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气。进门左手边整齐地排着书架,右手边用绿色植物隔开了空间,是用来休息看书的地方,在靠近入口的地方有一个现磨咖啡机。角落里有一架木制楼梯通向二楼。

两人进来有一会了,开着暖气的室内比外面暖和多了。两人身上的雪都化了,变成了小水珠挂在发丝间,落在围巾和外套上。和泉一织从口袋里拿出纸巾,擦掉七濑陆头发上的水珠,并摘下了他的围巾。

"一织,我来帮你擦!"说着七濑陆拿过纸巾在和泉一织的头发上擦着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暖气的原因,和泉一织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,

"好了七濑桑,我们快去挑书吧"

看着七濑陆站在书架旁的背影,和泉一织随手在身后的书架上抽出一本,翻开一看是茨维塔耶娃的诗集,那一页是《我想和你一起生活》。

我想和你一起生活

在某个小镇,

共享无尽的黄昏

和绵绵不绝的钟声。

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——

古老时钟敲出的,微弱响声,

像时间轻轻滴落。

有时候,在黄昏,

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,

吹笛者倚著窗牖,

而窗口大朵郁金香。

……

"一织你在看什么呢?"耳旁传来的声音将和泉一织拉回现实,和泉一织连忙合上书,七濑陆就只来得及看到了题目。

"是我想和你一起生活?我们现在不就在一起生活吗?"

听到这句话,和泉一织嘴角扬了起来,他侧身把诗集放回书架上,看向身前恋人的眼睛,

"是的,我们现在在一起生活,让我感到非常幸福"

"我也是!!!"


评论

热度(24)